國民黨PO萊豬顫抖片 民進黨提3問要求道歉、下架

國民黨PO萊豬顫抖片 民進黨提3問要求道歉、下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昨(11)日國民黨及其主席江啟臣在臉書貼出一則「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民進黨今日痛批是「公然造假」,並「三問國民黨」,要求國民黨道歉、下架。

批國民黨萊豬顫抖片造假 民進黨怒提3問要求道歉下架

民進黨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指出,該原始影片是2015年美國動保團體Animal Outlook調查員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Quality Pork Processors屠宰場所拍攝,探討的是美國農業部門推動快速屠宰人道福利議題,「從頭到尾3分鐘沒有一句萊克多巴胺」,從頭到尾3分鐘都在講如何讓豬隻在屠宰過程裡有人道方式待遇,完全沒有萊克多巴胺。「請問這樣不是變造影片、製造假影片嗎?影片被證實移花接木、變造,國民黨還不道歉?」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罵蔡政府掩蓋萊豬真相,「國民黨要不要先向大眾解釋昨天的影片內容是否挪用美國動物組織的影片並擅自添加字幕呢?用錯假訊息爭取支持,這就是國民黨的問政水準嗎?」

民進黨指出,昨天國民黨臉書小編在民進黨臉書留言所引用事實查核中心的資料,被網友發現事實查核中資料卻顯示「豬隻攝取萊克多巴胺不會導致癲癇」,「你們引用的資料打臉自己,又該如何解釋呢?」

最後,民進黨要求國民黨回應上述3個問題,並針對造假影片下架、道歉,並嘲諷「抹黑造謠不是科學問政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