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12次杯葛施政報告!蘇貞昌:拜託讓立院運作

國民黨第12次杯葛施政報告!蘇貞昌:拜託讓立院運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再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面對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蘇貞昌再度喊話,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正常運作,不要只有杯葛、讓立法院空轉。至於國民黨主席要求與總統蔡英文辯論,蘇貞昌認為,這是本末倒置。

國民黨要求辯論 蘇貞昌:本末倒置

針對美豬進口議題,蘇貞昌今天第12次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揚言繼續杯葛。會前蘇貞昌被問及江啟臣要求與蔡英文展開辯論,對此,蘇貞昌發表看法。

蘇貞昌表示,立法院的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而且立法委員質詢行政院長,行政院長回答,這是憲法的職責運作,如果只有杯葛讓立法院空轉,不行使職責,卻要另外搭台,其實人民並不樂見,也是本末倒置。

籲藍委別再杯葛! 蘇貞昌:拜託讓立院運作

蘇貞昌強調,還是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院正常運作,讓人民能夠知道國家為你做什麼,如果有什麼指教,也是在立院質詢,正好可以行使,應該這樣比較正常。

至於萊豬赴美查廠的時間表,蘇貞昌說,現在固然受限於疫情而不能出國、不能查廠,但對開放進口一定逐批查驗,未來疫情過去,一定對新進口的會去查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