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11度杯葛 蘇貞昌:尊重 但拜託讓我報告

遭國民黨11度杯葛 蘇貞昌:尊重 但拜託讓我報告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再度赴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但仍11度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對此他受訪時表示,「尊重,但拜託國民黨立委能早日讓我上台,向全國人民進行施政報告」。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國民黨團持續杯葛,壓縮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審查時間,本會期一定要加開臨時會處理。

不滿蘇揆未對開放萊豬進口道歉 藍11度杯葛

政府預計在明年元旦起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引起國民黨不滿,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對此道歉,因此發起杯葛,至今已是第11次占領議會杯葛議事。對此,蘇貞昌表示,「對於立法院的運作,我們都是尊重」,不過還是拜託國民黨立委,能夠讓自己早日上台向全體國人報告施政,「我相信這也是國人的期待」。

國民黨今(20)日第11次杯葛。(翻攝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今(20)日第11次杯葛。(翻攝自國會頻道)
 

藍持續杯葛壓縮審查時間 柯建銘:須加開臨時會

此外,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團持續杯葛,壓縮了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審查時間,本會期必須加開臨時會處理。他指出,相關預算要通過需要先延會並經過朝野協商,至少等半個月至一個月,「不可能循此途徑」,因此他說,為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等重要法案,一定要加開臨時會處理。

對於臨時會日期會是何時?柯建銘說,明年2月1日起就是立法院新會期的開始,因此臨時會最晚開到1月31日,但現階段各委員會都還在審預算,所以還不急著決定臨時會的召開時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