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慘賠749億 網友:不如買台積電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基金最新績效出爐,9月單一個月就慘賠749億,把1到8月賺的771億幾乎全部賠光光。甚至在績效出爐之潛,還爆發有內部人員收賄炒做特定股票的消息,讓外界瞠目結舌。就有網友說,這麼低的投資報酬率,還不如全部拿去買台積電。不過其實勞動基金運用有其投資限制,全部拿來壓單一商品是不可能的,而分析師也直說,就算可以,全部拿來買股票恐怕風險會更大。

勞動基金爆出炒股弊案,勞動部雖然急忙發稿澄清,但壞消息接踵而來,9月勞動基金大賠749億,把1到8月賺的771億幾乎都賠光光,也讓人懷疑勞動基金操作績效,還有網友下指導棋,說不如乾脆全買台灣50大0050,或重押台積電,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其實我們對於投資都會有限制,它絕對是國內國外,股票債券另類,全部都會做。」

有投資規定,光是台積電一檔,2020年就漲超過5成,要是全部資金都投下去,獲利十分可觀,但現實是勞動基金,不能這樣用,而勞動基金投資當然也不能只買股票,記者VS.分析師李永年說:「(如果全壓股市),(是不是風險太大),對沒有錯,新冠肺炎這件事情,其實在第一季的時候,就造成了,不只是勞動基金,其實我相信所有的法人,個人戶都蒙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風險太大,勞動基金運用有限制,但拿的是全國勞工血汗錢,盈虧恐怕也不能只用,投資有風險來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