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總統府回應了

美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總統府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與外交部今(8)上午表示,接獲美國政府通知,今年將對台第6度軍售,將對台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總價值為2.8億美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再次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臺灣也將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今年第6度軍售 將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

外交部今天早上透過新聞稿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 FICS),總價值為2.8億美元。

外交部說,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十一度、也是今年第六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總統府感謝美國 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7日知會美國國會,發出對我國「野戰資訊通信系統」軍售通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8)日表示,這是今年第六度,也是川普總統任內第十一度對臺軍售,我國政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

張惇涵表示,這也再次顯示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並將進一步增強我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

張惇涵強調,臺灣也將持續以堅實的國防,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安全夥伴關係,堅定成為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良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