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訪前眾志副主席 鄭家朗:被圍堵跟蹤

林柏樫 報導  / 香港

港版國安法生效,寒蟬效應隨之引爆,究竟香港未來的社會運動會如何發展?我們獨家訪問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年僅20歲的他透露,香港眾志雖然已解散,但多位活躍於檯面上的人物,包括他自己,近期都被「神祕人物」圍堵甚至跟蹤。儘管中國政府不斷施壓,未來情況不明朗,但鄭家朗、黃之鋒等這些前眾志成員,都公開表示,會繼續以個人身分參與社會運動。

7月1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聲稱,送給香港國安法這份生日禮物,但不少香港人認為,這猶如敲響民主自由喪鐘。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說:「其實它是一個中共的生日禮物,整套國安法是要限制香港人的自由和人權。」中國黑手掐住自由的咽喉,才20歲的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特別有感。鄭家朗說:「香港眾志的各位成員,還有香港眾志的頭目人物,已經被跟蹤好幾天,還有我之前也被點名之後,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所謂被點名指的就是,中國國務院列出,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還有鄭家朗等人是所謂「泛暴派」核心人物。

儘管中方不斷施壓,但阻擋不了追求民主自由的力量。鄭家朗說:「我還有其他之前香港眾志的成員,會繼續以不同的方式,去參與香港的運動。」具體會以什麼形式參與,鄭家朗透露,會視港版國安法情況而調整。另外,黃之鋒也強調,未來臉書不會改名、不會刪文章,不是不擔心而是不想活在恐懼中,香港人挺直腰桿,對抗中國也感謝台灣。鄭家朗說:「感謝你們的幫助,還有期望你們未來能夠繼續,守住民主自由對抗中共的暴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