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成員 羅冠聰證實離港

香港眾志成員 羅冠聰證實離港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張珮雲 陳鋼 報導  / 香港

港版國安法生效之後,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等四大罪狀、讓港人隨時可能因為言論而入罪。創黨時,主張香港民主自決的社運團體香港眾志,因此宣告解散。創黨主席羅冠聰在臉書上證實,自己已經離開香港,而前任副主席鄭家朗則對華視透露,眾志成員被跟蹤了好幾天,至於祕書長黃之鋒仍在街頭拉票,為香港九月立法會選舉而衝刺。

香港眾志2016年成立,創黨宗旨是推動香港民主自決,爭取港人前途自決的機會。但是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一切幻滅。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說:「基本上一國兩制已終結,因為兩制已不存在,香港和中國的制度不再有防火牆。」港版國安法30號深夜生效,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27號離開香港。副主席鄭家朗二號接受華視獨家專訪時,道出香港民主人士的處境。

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說:「香港眾志各成員已經被跟蹤了好幾天。」至於前祕書長黃之鋒,二號PO出他在地鐵站外發傳單、,為九月立法會改選衝刺的影片,黃之鋒表示他「無穿無爛,完好無缺」,並未被捕。香港眾志成員表示雖然暫時解散,但為香港自由民主奮戰初衷不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