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告違反《社維法》 蘇揆回應了!

國民黨要告違反《社維法》 蘇揆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宣布明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昨(3)日全國逾80家進口肉品業者宣布,不會進口含萊劑的豬肉,也會主動標示為「無萊劑肉品」。對此,蘇貞昌表示樂見。而對於先前在備詢時提到信功肉品引發的爭議,現在國民黨團要告發蘇貞昌違反《社維法》,蘇貞昌也有最新回應。

業者聯合標示 蘇揆:我們都樂見 

針對昨天全球超過80家進口肉品業者宣布,未來不會進口含萊劑的豬肉,也會主動標示為「無萊劑肉品」。對此,蘇貞昌表示,看到豬肉進口商聯合出來記者會表示他們要像現在一樣,進口的豬肉都不含萊克多巴胺,並且會未來就進口豬肉都明白標示不含萊劑。蘇認為,這樣商業行為,是凸顯商品標示,我們都樂見。

蘇貞昌說,從這樣也可以看出,民眾更容易看到政府,法律要求的明白標示,商家又明白的商品包裝,應該民眾就更容易做判斷、做選擇,不過雖然如此,政府對於未來進口肉品的5大措施,仍然會嚴格把關,而且逐批查驗,我們要保護民眾把關食安,政府一定做到。

違反《社維法》?蘇貞昌這樣說

被問到近日在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備詢時,說到信功肉品很支持,之後又被業者發聲明駁斥,現在國民黨團要到中正一分局,告發蘇貞昌違反《社維法》。蘇貞昌回應,這件事情,在立法院他所講的,也有媒體把逐字稿披露,都非常清楚,政府和業者都是一樣的心意,就是要保護養豬農,促進肉品外銷。

蘇貞昌說,「同時我們也看到大家把話講清楚,澄清之後我們大家一起更努力讓台灣的肉品能夠大大地銷出去,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的福氣,也是最大期望。」

換閣聲浪再起?蘇貞昌:謝謝

而被問及政府團隊最近爭議比較多 ,是否要調整腳步,甚至微調內閣、換閣揆,又有傳聞稱現在蔡英文找不到比蘇貞昌更適合的人來接棒。蘇貞昌面對問題,僅表示「嗯,謝謝」,就快速步入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