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吃飯22分鐘結束議程 彰縣府惹議

王詩涵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議會,4日開定期會最後一天的議程,每次最後一天議程結束後,議會都會舉辦餐會,宴請議員,但當天擔任主席的副議長許原龍,疑似為了不耽誤用餐時間,在議會中不斷提醒議員簡單說明,限時五分鐘,最後連縣政提問的時間都沒有,從開會到最後散會更只花了22分鐘,有議員說時間不夠,無法幫民眾發聲,而民眾也認為議會這樣開觀感不好。

彰化縣議會4日定期會最後一天的議程,討論29案,不過從開始到結束,居然只有22分鐘,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VS.議員劉淑芳說:「時間五分鐘盡量簡單啦今天要吃飯,(好謝謝我知道)。」擔任主席的副議長許原龍,當時不斷提醒議員們簡短說,且限時五分鐘,因為要吃飯,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說:「一樓有辦便餐,請大家大家辛苦了,請大家踴躍參加散會,這樣有快嗎。」

許原龍敲下議事槌,宣布散會後,不忘提醒議員們有便餐可享用,還說了句我這樣有快嗎,原來是因為定期會最後一天議會舉辦餐會要,宴請議員,民眾說:「主持議會的人也是很沒責任啦。」「納稅錢花這麼多,我們彰化縣有需要改進。」民眾認為雖然吃飯重要,但不應該為了吃飯草草結束會議。

議員賴清美說:「應該要讓議員充分來發言。」議員吳韋達說:「一般的習慣,大概是會有一個縣政提問的時間,八到五分鐘的時間,而昨天卻沒有。」幾位議員,也無奈的說,原本已經準備好民眾的陳情,要在議會時提問,但給不給縣政提問時間得看主席個人,而針對22分鐘結束定期會這件事,副議長許原龍表示不接受採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