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嘉義挺豬農 喊砸百億助外銷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嘉義縣

蘇貞昌今(6)日到嘉義用行動證明,政府力挺豬農。他受訪的時候說,政府投入百億基金,就是要幫豬農把底子打好,更有能力拓展外銷市場。不過近日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核食議題再度引起爭議,蘇貞昌低調回應,他們還沒見面,也沒討論到這個話題。

來到嘉義屠宰場,行政院長蘇貞昌,用行動挺豬農,不過雖然假日行程滿滿滿,但從牛肉麵事件以來,政院處理萊豬的方式,一直備受質疑,到底能不能真的挺豬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養豬產業要做好,包括像豬隻的屠宰,未來的運送等等,都要進一步的升級,所以要讓整個作業設備,冷鏈統統升級起來。」

要準備拓展海外市場,除了萊豬以外,蘇內閣難題真不少,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就說到東北食品解禁,也就是核食議題,正式他這次要處理的,工作內容之一,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蘇貞昌這個任期已經1年10個月,成為民選總統以來,累積任期最長的閣揆,難題接踵而來,更考驗府院默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