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報告僅4頁遭批 鄭運鵬:40頁也會被嫌不夠

萊豬報告僅4頁遭批 鄭運鵬:40頁也會被嫌不夠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箂豬進口後恐將衝擊台灣養殖業高達709億的產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1)日抨擊,農委會給出的衝擊影響評估僅有4頁,根本不夠周全;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日在臉書表示,今天就算給40頁甚至更多,蔣萬安也會覺得不夠,甚至稱蔣萬安說法是很廉價,是在野黨慣用的政治說法。

箂豬報告僅4頁遭質疑 鄭運鵬酸:最廉價的政治語言

蔣萬安昨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質疑農委會提供的「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對養豬產業影響報告」僅4頁,對於養豬戶數、豬肉價差等隻字未提,評估內容不足。鄭運鵬在臉書表示,講評估報告頁數不夠、字數不夠,「是最廉價常見的政治語言」,鄭運鵬指稱,在野黨現在說4頁不夠,假設一開始就是40頁,他們也會說豬肉產值7百億,40頁不夠、這幾萬字不夠,審查各種預算時,「這是在野立委最常扣的政治帽子」。

鄭運鵬:若衝擊不大評估報告當然不會太長

鄭運鵬認為,「政府調查的報告顯示對於台灣豬肉的內銷並不會有太大衝擊,這個前提大家可以從產業界、豬農、畜牧業的反應可以理解政府的評估是合理的,如果衝擊不大,評估報告當然不會太長,重點是在協助台灣豬農在這個時機點產業升級」。

美豬、台豬口味不同 鄭運鵬:價格上沒競爭力

鄭運鵬也表示,「美國豬肉在口味上面與台灣豬肉不同,價格上也沒有競爭力,這個是整體判斷過的,現在只要嚴格控管源頭,讓大家買到豬肉或加工食品時知道這個是來自台灣或美國或是最貴的西班牙,我們做到源頭管理讓消費者不會誤食而且可以做選擇,這個是比較健康且正確的國際貿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