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之首是什麼? 蘇揆:美豬美牛政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個月上任將滿兩年,下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詢蘇貞昌,問他給自己打幾分呢?蘇貞昌說分數是由大家來打,而被問到民調下滑,知道民怨是什麼嗎?來看蘇貞昌怎麼說。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就你自己的感受,你認為民眾現在對你最不滿,或者對整個政府最不滿的三件事情,你可以舉出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想第一件,當然是這個美豬美牛,開放這個政策衝擊,第二當然我們閣員也有在言行上,尤其是我自己第三件就是,我自己也在言行上不夠,不夠符合期待等,也會受到衝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民怨之首,現在是關於萊豬進口這件事情,我就很納悶請教院長,你在接任閣揆的時候,去年一月的時候蔡總統有告訴你,要準備開放萊豬這件事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沒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沒有你什麼時候知道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蔡總統有很密切地跟我,討論各方面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8月28日你是跟她一起宣布嘛。」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是她宣布我有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你有陪嘛,好你講你有陪所以其實,你已經跟我講你沒有參與決策了,你剛剛講的那個過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沒有說我沒有參與決策,我說她一直有跟我討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那你們是什麼時候開始討論這個決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個有相當一段時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多長的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滿長的,總統和我之間現在是無話不談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