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安平艦」交船 總統親自登艦視導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高雄市

國艦國造成績單再添一筆!由中信造船廠承造的第一艘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安平艦」,今(11)日舉行交船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見證並登艦視導。安平艦除了執行海巡救難業務,還配備了「鎮海火箭彈」,因應平時戰時的轉換需求,也預留空間與系統管線供雄風飛彈使用,必要時可以轉換成國防戰力,加強海巡執法能量的同時也強化國防力量。

揮揮手,戴著口罩的蔡英文總統看起來還是滿臉笑意,因為國艦國造再交出成績單,第一艘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舉行交船典禮,蔡總統出席見證。總統蔡英文說:「海巡艦艇的發展計畫,正如期如質順利發展當中,甚至還超前,(面對)離島地區嚴重的越界抽砂問題,我們的態度很明確,該取締就取締絕不寬貸。」

同時因應平戰轉換需求,安平艦也預留雄風飛彈的空間與管線,萬一戰事發生可以立刻轉換為國防戰力,未來也會進行實彈測試。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說:「這套系統我們可以跟海軍結合,可以隨時投入國防作戰。」

有一就有二,活動中同時為第二艘安平級巡防艦舉行下水儀式,並命名為「成功艦」,未來也將成為捍衛藍色國土的生力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