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何時發行? 蘇揆:試到安全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最快明年七月,數位身分證就要啟用,不過現在還是存在不少資安爭議,包括國民黨、民進黨立委都提出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掛保證,明年三到五月會試辦,到時會請世界各國的駭客專家來攻破,會試到攻不破為止,如果真的攻破,還會給獎金,目前傳出最高給到一百萬元。

這張數位身分證自曝光之後,不斷引起爭議,何時要正式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給答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沒有疑慮澄清安全以前,不會說明年七月就一定全國通通辦。」

時程延後已經不是第一回,過去就規劃過,今年10月要開始全面換發,現在改成明年1月,新竹先試辦,還是採自願制,在系統上路以前,還會找駭客來挑戰,找民間高手一起抓漏洞。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請各界都來試試看能不能攻破。」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國)林文瑞說:「你一直說它哪裡不好哪裡不好,你就攻破我們就知道在哪裡,(獎金如果不夠迷人人家是),委員我們現在規劃的獎金,認真講很迷人。」

只是時間一直改,不只國民黨立委質疑,連民進黨立委反彈聲浪也不小。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民)王美惠說:「(數位身分證的時候根本擾民),(你還沒處理好是怎樣一日三市要來變化),現在都數位但身分證,(沒有院長我給你打岔一下),(我沒有反對我們換),(只是你要考慮好資安的問題),(要處理的好)對對對。」

不只時間點,連晶片是台積電製造的,內政部到現在都無法說服自家人全面力挺,全台民眾想人手一張數位身分證,何時能完成誰也說不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