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換閣揆謠言 總統.蘇貞昌同台

蔡岳霖 尹智剛 潘建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力挺防疫成果,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不過除了防疫之外,政府力推加入CPTPP以及潛艦國造,卻遭到國民黨立委刪除預算,總統蔡英文針對這兩件事,都希望立委們,要顧及國家利益,不要刪減,以免外界對我們有疑慮,另外不想讓外界繼續揣測她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間的關係,兩人今天兩度同台,總統蔡英文重申,他們合作得很好。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絕對不可以被疫情逆轉。」總統蔡英文台灣守住了,守住了疫情蔓延,防疫成功的活動相關政府官員全到齊,不過就屬,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互動,特別引起關注,2017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底有沒有罵蔡英文半小時,總統蔡英文說:「這種政治炒作,我跟院長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大可不必,我們合作很好,我非常支持我們院長。」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在身邊,因為蘇貞昌早去下一場活動要等著再次和蔡英文同台,但要解決的難題不只在身邊的行政團隊,還有像是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政府積極加入,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凍結了1千500萬預算,總統蔡英文說:「或許有時候會碰到一些亂流逆流,不要造成外界對我們加入CPTPP的這個決心,有所質疑。」

外交預算被凍結之外總統蔡英文力推的潛艦國造,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也出手,最高一度凍結五十億後來砍成三十億,民進黨立委也擔心沒辦法拿到裝備輸出許可,要求先取得許可再解凍預算,總統蔡英文說:「我們自己都沒有下決心,要做好我們自己防衛的工作,我們又怎麼能期待國際社會給我們最大的幫忙。」好幾天沒出來受訪總統這回再次開放提問,要把最近的議題一次釐清,別讓外界再捕風抓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