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蘇今兩度同台 蔡英文:我們合作很好

蔡岳霖 潘建任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力挺防疫成果,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不過除了防疫之外,政府力推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以及潛艦國造,卻遭到國民黨立委刪除預算,總統蔡英文針對這兩件事,都希望立委們,要顧及國家利益,不要刪減,以免外界對我們有疑慮,另外,不願意外界一直揣測她和蘇貞昌之間的互動關係,兩人今天兩度同台,總統蔡英文重申,他們合作得很好。

蔡蘇握手,總統蔡英文蘇貞昌,笑笑地跟民眾握手,2017年5月6日,這場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成立大會,老縣長蘇貞昌當時沒有公職,兩人同框前,為了屏東前瞻預算蘇貞昌在台上很激動,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說:「我的講話大概都比較直接,怕說太後面講等等總統來,被她聽到怕太刺激。」隔了三年多突然有立委翻舊帳,蘇貞昌在台上罵了蔡英文半小時,為了破除謠言外蔡英文還一天兩次和蘇貞昌公開同台證明兩人關係不錯,總統蔡英文說:「這種政治炒作我跟院長的關係,我覺得大可不必,我們合作很好我非常支持我們的院長。」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確實是因為蔡總統領導有方,所以我特別也提國人,大家要同舟因應要上下齊心。」

只是過去家務事不斷被外界提醒外,國事也遇到難題,外交預算拼加入CPTPP並協助國際交流編列1千500萬,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凍結外,國防預算潛艦國造110年編約105億,國民黨立委凍結2千萬到50億民進黨立委也凍了10億,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在行使我們的職權的時候,都必須要考慮我們國家整體的利益。」好幾天沒出來受訪總統這回再次開放提問,要把最近的議題一次釐清別讓外界再捕風抓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