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法媒封面與4領導人並列 蔡英文:感謝台灣人民團結

登法媒封面與4領導人並列 蔡英文:感謝台灣人民團結 | 華視新聞
(翻攝國《觀點》週刊)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又登上國際期刊! 法國週刊《觀點》封面以「誰將主宰世界」為題,放上5國領導人的漫畫搭配臉部照片,包括「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5個人在跑道上奔跑,內容探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會為世界造成什麼樣的改變」,並大讚台灣防疫稱「台北就像是處在平行世界裡的另一個星球」,對此總統府說「誠如報導中所提到的『台灣怎麼做到的?』,答案很清楚,就是『台灣人民團結一致做到的』。」

登法期刊列5強 蔡英文再次謝謝台灣人團結 

蔡英文登上了法國週刊的封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如報導中所提到的「台灣怎麼做到的?」,答案很清楚,就是「台灣人民團結一致做到的」。張惇涵說,台灣再次以防疫成功登上國際重要媒體版面,甚至被評為將主宰世界的五強之一,不僅凸顯台灣在全球的重要性,更顯現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張惇涵表示,對於再一次獲得國際媒體的肯定,蔡總統仍是認為,台灣能夠走向世界,被國際社會高度重視,她要再次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這份榮耀屬於全體國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