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打統編惹議 柯P:有什麼老闆就有什麼發言人

蘇貞昌打統編惹議 柯P:有什麼老闆就有什麼發言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前往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購買漫畫給孫女,事後被發現結帳時報了行政院的統編,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由於先前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曾被抓包買牛肉麵打統編,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大酸特酸,表示「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柯文哲大酸特酸

柯文哲今日出席台北市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記者會,會前被媒體問到,關於蘇貞昌稱買漫畫書給孫女結果被發現打統編一事,柯文哲笑說,「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

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並無使用特支費或公務預算

針對買漫畫打統編的議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說明,蘇貞昌買漫畫所花的錢都是家中還沒用完的三倍券,總金額是3010元,其中3000元透過三倍券支付,10元是他借給蘇貞昌的,並沒有使用到蘇貞昌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

李孟諺更指出,蘇貞昌公開用三倍券購買漫畫送給家人,於法不能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行政院資訊給店家,店家結帳時沒詢問是否要打統編,院長也對發票上的資訊不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