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詢柯P影片外流 卸任.現任監委函送

尹智剛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有監察委員傳出洩密!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因為器官捐贈案,遭到監察院約詢,但影音檔竟然外流到台聯手上,監察院8日將當時立案調查的監委高涌誠與前監委張武修,函送檢察署偵辦。台北市政府認為監察院不應該成為東廠,要求高涌誠應該停職,不過高涌誠出面喊冤,說自己根本沒有接觸過影音檔更遑論洩密。

簽下合約書台北市政府和壽險公司,合作興建南港轉運站BOT案,但市長柯文哲因為器官捐贈案遭監察院約詢的影片和音檔,去年竟被外流到台聯手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變成要讓他死停了以後,然後葉克膜保護腹部器官,然後再去摘取就這麼簡單,所以這個方法是SOP是我寫的,後來美國就按照我的SOP制定。」

由於涉嫌洩密監察院紀律委員會在機密會議討論後,8日將全案函送檢察署,現任監委高涌誠以及主查的前監委張武修,成為首位遭函送偵辦的現任及前任監委,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跟我無關。」,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監察院它應該是一個獨立的機關,如果說它一旦變成了打壓政敵,或者是整肅異己的東廠,其實我們認為是非常非常地不妥,我們強烈地要求,這些相關有洩密嫌疑的監委,應該要立刻停職。」

民眾黨也強烈譴責要求檢調應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不過高涌誠大聲喊冤,監察委員高涌誠說:「本人在調查過程中從未接觸,關於約詢柯市長當日會議的影音檔,更遑論說我取得以後外洩,所以所謂洩密一事,跟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我自認為是證人的角色。」

張武修則說,調查官從頭到尾沒有當面交付影片,監察院也強調只針對洩密事實交由檢察機關調查,而不是針對特定人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