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新塗裝「藏台灣地圖」 王定宇:不理想!

華航貨機新塗裝「藏台灣地圖」 王定宇:不理想! | 華視新聞
(華航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航空將於本月16日迎來61週年,昨(14)日宣布首架777F貨機完成整備,並公布新貨機塗裝,機身的「CARGO」字樣旁,藏著台灣地圖,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表示,這個設計沒有符合民意期待,「不理想」。

華航首架777F貨機完成整備!機身塗裝曝光

華航昨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將於16日歡慶61週年,首架777F貨機亦完成整備,蓄勢待發。全新引進的777F雙引擎全貨機,具備省油高效能的優勢,成為華航機隊在後疫情時代的生力軍,開啟華航貨運新世代。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華航訂購的6架777F貨機規劃在2020至2023年完成交機,首架777F貨機已在12月1日抵台,2021年1月底前將再交付兩架,這3架777F貨機投入後,對華航貨運是如虎添翼,明年後疫情時代以21架貨機的規模運轉,預期在疫苗配送及市場對航空貨機需求急迫下,為華航貨運創造更多的現金收入。

(華航提供)
(華航提供)
 

華航指出,首架777F貨機編號為B-18771,為了歡迎華航家族新成員,彰顯新機隊特色,777F機隊採用全新塗裝,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這架777F貨機的新塗裝也隨之曝光,代表貨機的英文「CARGO」中的字母C中藏著台灣地圖,增加台灣意象;華航的英文名「CHINA AIRLINES」則移到機尾位置,且涵蓋範圍變小。

華航777F機身塗裝藏台灣 王定宇:不理想...

對此,王定宇今日上午在臉書PO文發表看法,他認為,該彰顯的卻「太含蓄」;該低調的也「一樣在」。這個設計實在是沒有符合民意期待,不理想。王定宇說,這是給國際朋友辨識用的,區別Taiwan和China的不同,台灣地圖意象不如直接寫「Taiwan」,航空公司可以留「CA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