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人團投票出爐 川普仍拒絕認輸

選舉人團投票出爐 川普仍拒絕認輸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選舉人團14號,以306比232張選舉人票,確定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擊敗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為下一任美國總統。但川普仍然不認輸,依舊怒控選舉造假。白宮新聞祕書「麥肯內尼」,15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仍不放棄選舉訴訟。

全美50州及華盛頓特區的選舉人團,14號進行投票程序,結果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確定入主白宮,成為新一任美國總統,但意志堅定的現任總統川普,直到現在都沒有鬆口承認敗選,白宮新聞祕書麥肯內尼,當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川普,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看法,給了這樣的答案,白宮新聞祕書麥肯內尼說:「總統仍在參與,跟選舉有關的訴訟。」。

麥肯內尼還提到,川普何時接種疫苗,要看醫療團隊的建議,並指出為確保政府繼續運作,部分國安人員,跟一小部分政府官員,會優先接種疫苗,建立民眾對疫苗的信心,另外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總統準當選人拜登,將任命總統初選時的對手,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朱吉為運輸部長,如果獲得參議院表決通過,布塔朱吉將成為,首位公開出櫃的內閣成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