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控4州選舉違憲 17州群起響應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共和黨籍德州州檢察長8號,以選舉過程違憲為由,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否決喬治亞、密西根、賓州和威斯康辛州的投票結果。另外,包括密蘇里州、阿拉巴馬州在內共17州也群起響應,敦促大法官受理德州提出的訴訟。

美國總統大選有新發展,共和黨籍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以選舉過程違憲為由,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否決喬治亞密西根,賓州跟威斯康辛,4大戰場州的投票結果,德州在訴訟中主張,喬治亞等四州,在疫情期間改變投票程序,擴大郵寄投票之舉動違法,要求聯邦最高法院立刻阻止這4州,以此投票結果,指派選舉人進入選舉人團,包含密蘇里州,阿拉巴馬州等在內,有17個州響應,不過喬治亞等四州的議員則認為,德州此舉是對美國民主的魯莽攻擊。

賓州民主黨參議員傑哥斯達說:「那是有害的,傷害了我們的民主令人恐懼。」而一直沒有承認選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向最高法院提出動議,要求9名大法官,允許他介入此案。

另外據紐約時報報導,如果最高法院同意受理,川普要求德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負責出庭辯論,川普陣營努力替川普翻盤,不過根據美國選務法專家表示,德州訴訟缺乏法律依據,成功機會微乎其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