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被抓包「引用錯誤數據」 蘇揆:多點理性、少點政治

蘇偉碩被抓包「引用錯誤數據」 蘇揆:多點理性、少點政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先前他多次引用學術論文,宣稱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還高、會造成自閉症等,遭衛生部函文警政署告發違反《食安法》,結果現在被發現,蘇偉碩引用的論文,早在10月時就被台大教授發現是用被誤植的錯誤數據。對此,蘇貞昌表示,關心食安是好事,但不要任由情緒或其他事情來妨礙科學。

論述被打臉? 蘇揆:多點理性、少點政治

先前多次公開宣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的醫師蘇偉碩,搬出2017年的學術論文佐證,但卻被發現,這個論文早在10月的公聽會時,就被台大毒物學教授姜至剛發現,該論文數字是用了被誤植的錯誤數據,相差了1千倍,換言之,蘇偉碩的論述是不成立的。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此事,蘇貞昌表示,大家來關心食安是很好的事,不過這種事情要依據科學證據,而且要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政治,專家們可以就各種數據來討論。

蘇貞昌呼籲,不要有情緒或其他的事情來妨礙科學,我們政府一定會遵照科學證據,嚴格把關,請國人放心。

民進黨變了?蘇揆:不容謠言橫行

至於蘇偉碩提出質疑,認為民進黨變了,以前可以拉著布條上街、反毒牛,現在不能反萊豬,而且好像容不得別人罵萊豬的聲音?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是從國民黨威權統治,沒有言論自由,一路撐開來,到今天雖然是執政黨,依然是堅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蘇貞昌重申,我們同樣要保護國人知的權利,也不容謠言橫行,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那是不對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