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多事」打統編?蘇揆:是我多事買漫畫

張之晴 翁乾晃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不過拿三倍券買漫畫書送給孫女,卻打上行政院統編事件餘波盪漾,甚至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批評,「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發言人」,暗指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購買牛肉麵打統編事件。面對批評,蘇貞昌不予正面回應,還笑說,去買漫畫推廣使用三倍券,自己就是那個多事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還要拿籃子。」13日幫孫女「出任務」,帶回九套漫畫書,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提醒國人盡速使用三倍券,但發票上打了行政院統編,原本是政策推廣一下子成了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公款如果有不當運用,或者有什麼糊塗辦事好好了解,在機制上不要讓它再發生。」

立委(民)陳亭妃說:「(行政院同仁)可能一到現場,就把統編丟出去也搞不清楚說,到底行政院長他的動作是什麼,(未來處理)確實也要比較謹慎一點。」民進黨立委跳出來,幫忙緩頰,行政院同仁一時沒有搞清楚狀況,情有可原,不過蘇貞昌說是有人「多事」,指的到底是誰?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就是我多事啦去買漫畫啦。」語氣裡似乎透露出無奈,但不忘呼籲使用三倍券,忙著推銷政策,蘇貞昌的去留,也再度成為話題,有消息指出一直到明年底,都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台灣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以及能夠做成某些事情的不簡單。」再次提到總統,蘇貞昌似乎想要強化,雙方合作愉快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