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廠限縮投放 北桃水肥大戰恐開打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規模最大的二級汙水處理廠,台北市迪化汙水處理廠限縮投放時間以及外縣市水肥進場,引發桃園業者反彈,甚至集結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需中央出面協調。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說,不需要什麼事都找中央。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本來想回對方一句,那沒問題啊,找里長跟他談一下,水肥之戰似乎一觸即發。

車牌掃描過磅,連車帶「肥」重達四千多公斤的水肥車開進處理廠,鐵門立刻拉下就怕異味飄散。全台規模最大的二級污水處理廠,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現在外縣市水肥止步。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副處長程培嘉說:「我們受市議會的要求,跟民眾陳抗的因素,所以我們是沒有收受(外縣市),台北市唯一的水肥投注站是服務台北市民。」

居民甚至拉起白布條抗議,北市府趕緊回應地方要求,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副處長程培嘉說:「只有改進我們投肥的時間,從原來的夜間也可以投,改成只有白天九點到下午六點。」但這麼做卻被視為「拒收」外縣市水肥,桃園等地水肥業者更集結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需要中央出面協調,卻被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反嗆,不需要什麼事都找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老實講我跟你說,我本來要回他一句說,那沒問題啊,我找我們里長跟他談。」不過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個禮拜就要同台,就別麻煩里長,兩位大當家何不當面談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