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洩個資? 內政部:資料不回傳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力推的數位身分證,規劃明年7月正式全國換發。不過先前朝野立委擔心,數位身分證有資安疑慮,還可能成為中國滲透的破口。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澄清,我國有個資法保護,內政部也不會接收到回傳的資料,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徐國勇也和數位政委唐鳳一起開直播,介紹數位身分證的各項改變,唐鳳掛保證,認為數位身分證防偽的安全性、確實更好。

唐鳳和徐國勇一起開直播,這畫面很少見,數位政委唐鳳VS.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強化了它的防偽等級,上面呢有一些中央印製廠投入的,什麼半透明照片啊之類,這個漂亮,對非常難偽造,這件事情對,那另外一個也是很重要的就是說,它在上面呢,你自己願意的話啦,你可以附加一個叫做自然人憑證。」

更少見的是這數位身分證,防偽機制跟晶片護照規格一樣高,比現在你我手上的身分證,安全性更高更不容易偽造,內政部長徐國勇VS.立委(國)陳玉珍說:「內政部對於我們使用數位身分證的,任何一個國民,他到哪裡使用怎麼使用,我們這邊都沒有蒐集,你們都不蒐集就對了,也不會回傳給我們絕對不會。」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掛保證,強調個資不會被內政部看光光,也拍板定案,2021年7月全面換發,第一次換發免錢,但如果要補領得繳900元,比目前的200元,要貴上700元,也反映出數位身分證的,較高製作成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