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週四表決 綠開協調會.藍預告抗爭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萊豬大戰又要開打了嗎?立法院這個星期四將表決處理九項有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以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已經先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了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希望順利通過,而國民黨則是預告,週三會發起抗議守夜活動,週四也可以表決到晚上十二點。

立委(民)莊瑞雄VS.立委(國)鄭麗文(2020.12.08)說:「(道歉)。」沒有像8日的協商這樣,把咖啡文件杯子摔到地上,冬至這一天的黨團協商,休息時間大家一起吃湯圓,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剛才協調還沒有結果,吃湯圓你就知道意思了啦。」吃湯圓緩和氣氛,不過協商一開始,國民黨團總召就先預告,黨團總召(國)林為洲說:「24日就是一整天了,最晚可以到晚上12點。」

朝野立委針對週四,即將上演的美豬表決大戰,討論表決和發言程序,週四立法院要表決以及處理有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及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發言幾次、時間多長都得討論,黨團總召(民)柯建銘VS.黨團總召(國)林為洲說:「你現在就是黃鼠狼而已我還不知道,(我們只是要充分發言)。」

國民黨團預計從前一天23日,發起「最後的晚餐」晚會,國民黨團預計發出48小時甲級動員,立委將夜宿立法院外,還要繞行立法院抗議,民進黨立委則是在週一中午,就先到行政院和院長,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雙方備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