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重返立院 贈「反萊豬表決牌」盼朝野具名表態

沈智慧重返立院 贈「反萊豬表決牌」盼朝野具名表態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發起反萊豬一系列行動。(翻攝自沈智慧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日前為了反對政府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上週在立法院前發動「野薑花運動」絕食超過97小時,最後因血壓不穩送醫急救;今(21)日她再宣布「野薑花2.0」正式開始,並拜會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送上自製的「反萊豬表決牌」,呼籲所有立委24日表決時清楚表態,自主舉牌記名投票。

24日將表決萊豬行政命令 沈智慧盼各黨團「具名表態」

沈智慧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將展開「野薑花運動2.0」,並且向立法院各黨團遊說,在12月24日立院表決萊豬時,「自主舉牌記名投票」表態並投票反萊豬,讓所有立委們有民意做靠山,同時讓人民以此區別,「知道那些豬隊友是誰,霸萊委行動會等著他們」。

沈智慧上午也分別拜會國民黨黨團辦公室、民眾黨黨團辦公室,並遞出「反萊豬表決牌」給兩黨黨團,希望他們盡全力促成24日記名表決,不要讓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在25日自動生效。她也說,若表決沒有記名,希望兩黨立委能在投票時,高舉由民間團體野薑花運動提供的「反萊豬表決牌」,自主記名讓人民知道他們反萊豬,以此區別出哪些是萊豬立委。

沈智慧上午也分別拜會國民黨黨團辦公室、民眾黨黨團辦公室。(翻攝自沈智慧臉書)
沈智慧上午也分別拜會國民黨黨團辦公室、民眾黨黨團辦公室。(翻攝自沈智慧臉書)
 

壯大反萊豬立委陣容!沈智慧:明將拜訪時力黨團

沈智慧說,自己也去拜訪了民進黨黨團辦公室,「在門口把我的名片遞給他們,希望民進黨黨團明天願意接見野薑花運動2.0,接受我們的反萊豬手舉牌」。她提及,明天預計去拜會時代力量黨團,遞出反萊豬手舉牌,壯大反萊豬立委的陣容。

沈智慧強調,反萊豬是台灣人的集體共識,「我在立法院盡我最大的努力,也號召更多的台灣人,繼續打電話、臉書留言給自己的區域立委,要他們表態反萊豬。讓我們反萊豬的意志,像野薑花四季綻放、開滿台灣!」她稱,野薑花運動號召全民24日包圍立院,如果民進黨持續不重視民意,表決萊豬通過,野薑花運動將再升級3.0「全台割萊委」行動,持續保衛全民食安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