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工作人員 蘇貞昌視察集中檢疫所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歐美疫情再爆高峰,加上農曆春節期間,可能出現返國人潮,台灣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上午就前往全國第一間集中檢疫場所視察,向工作人員致謝,也強調會增加檢疫場所量能,提前因應。而談到馬上就要開放進口的萊豬,蘇貞昌也說,中央地方應該一致,不能各自為政。

青山環繞,空氣清新,這裡是全台灣,第一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集中檢疫場所,行政院長蘇貞昌,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前往視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今天特別來全台灣第一間防疫的檢疫所,就是要來向這些工作人員致敬致謝。」

接待過武漢返台民眾,鑽石公主號旅客的檢疫所內,儘管目前沒有半個人,但秋冬專案12月啟動,歐美疫情再爆高峰,台灣得做好準備。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現在我們大概有檢疫所29間,陸續增加3200多個床位,現在另外還有6家,大概明年1月初就會開始營運。」

新型冠狀病毒狡猾,防疫更加不能鬆懈。而面對攸關國人健康的萊豬議題,多數地方政府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要求萊劑零檢出,卻與中央的行政命令牴觸,縣市議會甚至準備提出釋憲,堅決反對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食安跟防疫是一樣的,要全國一致,千萬不要各自為政亂了套。」

眼看1月1號開放進口日就要到來,中央地方依然沒有共識,恐怕面臨「一國兩豬」的詭異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