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怎把關? 陳吉仲:全面清查

台灣豬標章怎把關? 陳吉仲:全面清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滷肉飯連鎖餐飲業「鬍鬚張」,被爆出店家貼上使用台灣豬的識別標章,實際卻是用西班牙豬肉,標章審查程序遭民眾質疑不夠確實。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將再全面重新清查,已申請使用標章的業者,未來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也會加強審查力道,若出現違規情形,最高可開罰400萬。

確保100%國產豬 違規者可罰400萬

陳吉仲強調,台灣豬標章在12月底前,只是試辦性質,從明年1月1日起,一旦已經張貼標章,但豬肉可食用部分與原料,任一部分,未出產自台灣,即屬標示不實,會依食安法開罰4萬至400萬元。

怎確保標章可信任? 陳吉仲:全面清查

不過,是否還有鬍鬚張以外的業者,有標示不屬實的狀況呢?陳吉仲回應,目前已有1萬多家業者,申請使用台灣豬標章,而農委會會再重新清查一次,在明年1月1日後,內部也會強化查緝作業。

農委會雙管齊下 盼替消費者把關

陳吉仲也指出,農委會會逐日公布所有豬肉的進口數量,以及國內屠宰豬隻的數量,讓民眾了解台灣販賣豬肉製品的情況,希望透過此方式,與標示台灣豬標章的機制,能有效保障消費者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