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荷包失守 2021元旦新制報你知

廖子瑄 黃瑞麟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冷颼颼大家準備好要怎麼跨年了嗎?除了跨年以外,元旦開始也有幾個新制要上路了,像是豬肉開始實施原產地標示的規範,中小學營養午餐補助費用和基本工資的調整。另外台北市觀傳局也推出自由行補助方案,民眾只要上網登記,每房就可以獲得一千元的補助。

煙火絢麗綻放就是要迎接新的一年,不過年底冷颼颼,民眾準備好要怎麼跨年了嗎?位於101煙火熱區的台北W飯店,因應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的出現,就宣布取消跨年派對活動。雖然受疫情影響,飯店取消跨年活動,但新的一年還是有好康,臺北市觀傳推出的自由行補助方案已經上路了,第一階段申請到一月底,民眾只要上網登記,就可以折抵1000元住宿費。

除了旅遊以外,食安上也多了新制,元旦起實施豬肉原產地標示,所有通路皆須清楚標示,讓民眾可以安心自由選購;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也有加碼補助,2021年將學校午餐食材補助,由每餐3.5元提高至6元,確保國中小學童吃到來源明確的國產農產品;荷包上也有調整,每月基本工資23,800元調整至24,000元,時薪則由158元調整至160元。民眾迎接新的一年的同時,有許多新制跟著上路,多多留意才不會錯過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