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進口 蔡英文:走向世界關鍵決定

蔡岳霖 張容輔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昨(24)日晚間全數通過,明年一月一日正式放行萊豬。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發表千字文,表示這次開放市場的決定,將會是未來台灣國際經貿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謝立委們讓行政命令審查通過,也再次表示政府會嚴格把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非常感謝立法院,立法委員們能夠讓行政命令的審查通過。」明年一月一日萊豬確定要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暫時挺過美豬風暴的第一關,只是萊豬要叩關了,到現在,但各地方政府分別訂定自治條例防堵萊豬,中央、地方政策相牴觸,到現在都還沒有統一。行政院長蘇貞昌VS.記者說:「在了解相關的情形後,我們會做規範的宣示,(開放美豬等於跪舔美國),(不知道院長你怎麼看),這是錯誤的我們知道,我們都是依據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全世界110個國家都有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蘇貞昌引用其他國家的例子,要來堵住反對萊豬進口的在野黨立委們,堅持政府做得沒有錯,只是蘇貞昌站出來反擊,總統蔡英文卻,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總統你說有國際標準之後),(就接受美牛但當時候),(還是有綠委要求豬肉要零檢出耶),(總統亞洲週刊把你批成慈禧太后),(說你獨裁你怎麼看)。」

怎麼問都不回應,總統蔡英文出席公開場合,只想講的早就擬好的文字稿,不想節外生枝。關於美豬議題早就寫在臉書,強調開放市場的決定,會是未來台灣國際經貿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未來回想起2020年,會是台灣人團結防疫的一年,也會是台灣人克服貿易困難,在國際上獲得更多空間的關鍵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