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懲處跑票3立委 罰款3萬.停權3年

尹智剛 陳知學 彭冠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和江永昌,24日在審查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和相關法案時,違反黨團決議,公然跑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今(30)日開會討論後,祭出重罰,每人除了罰款三萬元,停權三年,不得選擇委員會、參選召委及黨團幹部,也一併移送黨中央中評會處理。

立法院24日通過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和江永昌,違背黨團「一致性投票」決議公然跑票,該如何懲處,民進黨黨團30日開會討論。

立委(民)陳亭妃說:「紀律委員會有針對這個案子有進行討論,但是最後還是尊重黨團的決議。」黨團大會三名跑票立委都沒現身,民進黨黨團討論後,祭出重罰。林淑芬等三人除了停權三年,不能選擇委員會參選召委和黨團幹部,也罰款三萬元,並移送黨中央的中評會處理。

立委(民)王美惠說:「不管是能接受不能接受,一個黨就是有一個規定,真正這樣做的時候,我覺得是非都不分了,也是要聽他們今天的問題,怎麼會這樣投票,結果很可惜3人都沒來。」

記者VS.立委(民)江永昌說:「會後悔嗎大家辛苦了,不會後悔大家辛苦了大家辛苦了。」面對媒體追問,江永昌沒有正面回應,事後表示接受黨團所做的決議,林淑芬說尊重,至於劉建國則說任憑處置,一切泰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