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跑票遭停權 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回應了

萊豬表決跑票遭停權 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日前表決萊豬行政命令,雖然民進黨最後以人數優勢通過,但黨內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棄權沒投票,等同跑票。民進黨團今(30)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將3人停權3年,期間不能選擇委員會、擔任召委及黨團幹部,並送中央黨部中評會,作為未來提名資格參考。對此,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3人都有最新回應。

萊豬表決3綠委「跑票」 遭停權3年+罰款

立院日前針對萊豬行政命令進行表決,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三人棄權投票。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做出決議,將3名跑票立委罰款3萬元,並停權3年,期間不能選擇委員會、擔任召委及黨團幹部,並送中央黨部中評會,作為未來提名資格參考。

柯建銘指出,根據組織規程第30條,針對行為嚴重者,黨團可以予以停權3年,即「停止他的內部權力,只有義務沒有權力」,包括選擇委員會及擔任黨團幹部等權利。他也說,黨團可以處理的部分都已經處理,該移送中央黨部的也已移送,中央黨部該怎麼處理是中央黨部的事,當事人也會有3天的申覆期,以上結論皆由黨團一致通過。

遭停權、罰款 民進黨3名立委回應了

對於黨團今日決議的懲處,江永昌中午發聲明表示,因陪同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中央於中和重大建設行程,而向黨團請假。針對會議決議停權,江永昌表示,黨必須要有紀律,接受黨團所做的決議;林淑芬在會後受訪時僅簡單表示「尊重」;劉建國則如同表決當天的態度,回應說:「任憑處置一切泰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