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蔡英文新年談話「給承諾」 國民黨籲拿出誠意

肯定蔡英文新年談話「給承諾」 國民黨籲拿出誠意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1年第一天,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發表新年談話。談及兩岸關係,她重申「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對此,國民黨呼籲蔡英文要「拿出誠意」,對於內部的不同主張,能夠認真思考、務實看待。

談兩岸關係 蔡英文: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

蔡英文今日在新年談話中提到,面對兩岸關係,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蔡英文強調,等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也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增加理解、減少誤解。處理兩岸事務,自己一貫的原則,就是共同討論、找出方法、務實解決問題。

肯定蔡英文給承諾 國民黨盼逐步兌現

針對蔡英文今日上午的新年談話,國民黨回應表示,在兩岸關係方面,首先要肯定蔡英文對於疫情受控後,兩岸能逐步恢復正常交流的承諾,以及增加理解、減少誤解的期盼。但蔡英文也應該逐步兌現自己的承諾,希望可以從國境管制不要再有歧視開始。

國民黨認為,既然蔡英文強調她處理兩岸事務的一貫原則,「就是共同討論、找出方法、務實解決問題」,就應該拿出誠意,對於內部的不同主張能夠認真思考、務實看待。也希望蔡英文在新的一年裡,能真正把在野黨當作共同解決問題的夥伴,而不是動輒用批判在野黨的兩岸關係主張來移轉施政不力的焦點。

國民黨:呼籲中國應「大開大闔」

對於蔡英文重申在兩岸關係上不會冒進,並希望促成兩岸有意義的對話,國民黨指出,這一直是國民黨所樂見的兩岸路線,期許蔡英文繼續朝著這個方向走下去。同時也呼籲中國應該大開大闔,掃除過去一年來關係緊張、消極對抗的陰霾,兩岸能夠展開對話,為新年立下關係改善的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