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訂便當要求提供肉品來源 遭酸:自己也怕吃萊豬?

立院訂便當要求提供肉品來源 遭酸:自己也怕吃萊豬? | 華視新聞
立法院朝野曾為了萊豬進口議題進行多次攻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在24日通過放寬萊豬進口的相關行政命令,明年元旦起將正式進口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日前網路上卻爆出一張立法院的會議紀錄,其內容提到,立法院總務處裁示要求,明年2月起辦理便當採購時,要求業者提供肉品來源,引來不少討論,更有網友直言,「立委自己也怕吃萊豬?」

公文曝光!立院新規「採購便當須提供豬隻來源」

臉書粉專「比特王」在26日貼出一張立法院會議紀錄,內容提到,立法院總務處23日舉行內部會議時,主席裁示「2021年1月萊豬進口,2至3月辦理便當採購案時,是否請便當業者提供豬隻來源資料等,請庶務科研議。」

比特王貼出公文照片,並質疑「食安的問題搞的如此政治化,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這不是科學問題嗎?國民黨提出的政策,民進黨全面封殺,雖然他們自己也很怕吃萊豬,為什麼不清楚表示是否用萊劑飼養就好?為什麼要搞那麼複雜,製造國人困擾?」

立法院的會議紀錄內容提到,會議裁示要求便當採購業者提供肉品來源。(翻攝自比特王臉書)
立法院的會議紀錄內容提到,會議裁示要求便當採購業者提供肉品來源。(翻攝自比特王臉書)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民進黨無視民意讓萊豬進口,結果最後立委吃的便當也要訂「沒有萊豬的」,實在是相當諷刺;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表示,開放萊豬進口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排除經貿上的障礙,開放萊豬的目的不是要強迫誰去吃,而是要在國際規範和經貿上與世界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