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萊豬! 侯友宜視察產後護理之家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含萊客多巴胺美國豬肉,元旦即將進口台灣,雖然,新北市政府拒絕萊豬,提出的食安自治條例,還沒有獲得行政院核定,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還是前往產後護理之家,視察業者自律使用國產豬肉的情形!另外,面對鄰近的台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晚會,侯友宜呼籲柯文哲,要把防疫做到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VS.產後護理之家業者楊明賢說:「看不到豬肝,豬肝被泡菜遮住了。」視察產後護理之家,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關心,業者為產後婦女準備的餐點,是否自律使用國產豬肉,還要仔細檢查,有沒有合格標章,新北市長侯友宜VS.產後護理之家業者楊明賢說:「確定它是台豬的內臟?,沒有問題。」

婦女在坐月子期間,可能攝取大量豬肉及內臟餐點,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在元旦進口台灣,新北市境內 有供膳食的148家,產後護理之家和醫院,全部都有使用台灣豬證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們提出了屠宰證明檢驗報告,以及原產地來證明這是台豬的來源,確實無誤。」

新北市走在最前端的,還有率先宣布延後舉辦跨年煙火,元旦升旗典禮也改為線上直播,其他縣市陸續跟進,但台北市還是照常舉辦101煙火跨年晚會,侯友宜提出看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嚴峻的疫情,更應該致力來要求怎麼樣做好,把防疫做到位,這個部分我相信每一個人有他的做法。」面對新冠病毒疫情考驗,雙北市難得在舉辦跨年晚會上做法不同調,防疫工作可不能出現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