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綠拚預算 藍要求政院專案報告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還沒完成審查,立法院今(11)日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開臨時會。國民黨團主張應排入豬肉標章、台美關係等民眾關注的議題,要行政院來做專案報告,不過民進黨團認為,這樣臨時會恐怕開不完。另外,在野黨立委發現,在前瞻計畫預算中,各部會以5G為名,匡列多項補助金額高達155億,形同政府退佣給業者,提案全部刪除。

是否召開臨時會,立法院舉行談話會來決定,國民黨團主張除了審預算,行政院也應該就民眾關注議題來做專案報告,立委(國)賴士葆說:「美國的駐聯合國大使,要來台灣的話這麼大的事情,應該總統來來這裡做一個專報告。」,不過民進黨黨團認為,臨時會很單純,只有預算案沒有任何法案,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他們如果要叫她專題報告要糟蹋政府,這個當然是提案就表示有精神勝利啦,但是對執政黨來說,我們希望說專心的把預算處理好。」

只是在前瞻計畫預算案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拿155億補貼5G業者,被國民黨和民眾黨批評形同是政府退佣給業者,有濫編之嫌,藍白將合作提案全部刪除,立委(國)李德維說:「如何整合而不是一個部會,單獨編列了一部分經費,所以加起來的數字非常的驚人。」,立法院民眾黨團幹事長高虹安說:「錢花在刀口上而不是流於只是一個口號,或者是一個預算編列上的之始,但是實質上卻沒有辦法,真的落地發揮它的效果。」,立委(民)蔡易餘說:「要精實而且不能有浮誇預算。」,面對在野黨磨刀霍霍,民進黨還是力拼開臨時會,預算案在年初就完成審查,立下良好的慣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