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艦昨經台海 國軍6艦8機全程監控

尹智剛 李詩健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和所屬護衛兵力編隊,昨(20)日經過台灣海峽,是山東艦服役以來的第二次,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都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也派出6艘軍艦和8架次軍機全程監控,也研判山東艦是南下訓練,情況單純。不過,中國另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會不會也將經過台海?國防部表示,目前遼寧艦還沒有南下徵候,但國軍會持續關注動態。

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20日經過台灣海峽,是服役以來的第二次,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緊盯不敢鬆懈,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說:「20日那天的時候,她是通過我們的應變區,其實我們派了有6條艦船,還有8架次的飛機,做全程的監控一直到離開我們的應變區。」

山東艦是中國第二艘也是首艘自製的航空母艦,17日從大連啟航往南航行,20日和四艘所屬的護衛兵力經過台灣海峽,不過美軍的馬斯廷號驅逐艦18日晚間才通過台灣海峽,山東艦20日就跟著經過,台海局勢似乎不太平靜,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說:「其實我們從之前她出港,我們就一直掌握到,她現在經過台海,我們預判她到南海,去做一些航測還有一些航訓很單純。」

外界研判山東艦要前往海南的三亞港,也可能和075兩棲攻擊艦進行對抗演練,如今山東艦已經南下,另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會不會也將經過台灣周邊,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說:「目前遼寧艦我們掌握她,沒有跟著南下的徵候,但是我們會持續地密切地關注。」

至於潛艦國造最後一項紅區裝備「戰鬥系統整合」,傳出這個星期會有關鍵進展,國防部強調只要一收到美方的通知就會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