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照放大「TAIWAN」 民眾搶申辦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疫情嚴峻,民眾出國機會不大,不過新版護照今(11)日正式開放民眾申請。封面放大「TAIWAN」字樣,提高辨識度,第一天申辦的民眾還有小禮物,果然吸引不少人一早就來排隊,中午以前送件成功的,還有機會抽前一百號的護照號碼。統計一個上午,已經有超過1300人完成申請。

記者VS.民眾說:「(今天幾點來排隊)我六點半七點。」民眾陳先生說:「三四點。」起個大早管它冷風吹呀吹,「3087請到八號櫃台。」還要排隊擠呀擠,就是為了辦新護照新版護照1月11日開放申請,原本護照設計元素,綠底金字,中英文國名國徽,TAIWAN都保留,不過新舊比一比,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縮小,環繞於國徽外圈,放大TAIWAN字樣,提高台灣辨識度。

讓民眾就算護照2026年才到期,也要趕著來申請,民眾王先生說:「我的都還沒有(到期),新改版有TAIWAN的,比較容易被國外辨識。」積極推動護照改版的立委陳柏惟,也來遞件申請,而為了鼓勵申辦,首日辦理的民眾可以獲得行李吊牌,或是大玩文字排列梗的春聯,果然吸引不少人搶頭香,外交部領務局長葉非比說:「申辦民眾相當踴躍,在本局跟四個辦事處,到中午12點以前完成送件的民眾,總共有1344位。」疫情之下出國困難度大增,護照使用率不高,不過喜歡新版護照的朋友,就算護照還沒過期,花上台幣1300元也可以申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