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申辦首日 已逾700國人送件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年各項新制上路,今(11)日還有新版護照正式開放民眾申請。封面放大「TAIWAN」字樣提高辨識度,第一天申辦的民眾還有小禮物,果然吸引不少人一早就來排隊。外交部領務局表示民眾申辦踴躍,統計到上午10點全台已經有700人送件,中午以前送件完成的,還有機會抽前100號的護照號碼,別具意義。

等著抽號碼牌的或是領務局大廳,裡裡外外擠得滿滿滿,記者VS.民眾說:「(今天幾點來排隊)我6點半7點。」,民眾陳先生說:「3、4點。」,這麼多人不畏低溫起個大早,就是為了這本新版護照,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也放大TAIWAN,讓我們的護照台灣辨識度能夠更高。」

1月11日開放申請,保留原本護照設計元素,但放大了TAIWAN字樣,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提高台灣辨識度,果然很吸引民眾,就算護照2026年才到期,也要趕著來申請,申辦新版護照民眾王先生說:「我的還沒有(到期),它(外國海關)會讓你站比較久,在懷疑你(這個護照)是什麼。」

積極推動護照改版的立委陳柏惟也來遞件申請以行動力挺新版護照,而為了鼓勵申辦,首日辦理的民眾可以獲得行李吊牌或是大玩文字排列梗的春聯,果然吸引不少人搶頭香,外交部領務局長葉非比說:「到今天早上10點為止,本局還有四個辦事處,加起來目前已經有700個民眾,已經完成送件程序。」,受到疫情影響,出國困難度大增,使用護照的機率不高,不過喜歡新版護照的朋友,就算護照還沒過期也可以申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