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染疫引恐慌 蔡英文、蘇貞昌信心喊話

醫護染疫引恐慌 蔡英文、蘇貞昌信心喊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醫院30多歲男醫師(案838)及其女友、20多歲護理師(案839),引起外界關注。對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紛紛在臉書發文,向國人信心喊話。

蔡英文提「三個一定」:落實防疫就是醫護最好後盾

 

針對醫護本土染疫案,蔡英文在臉書提出「三個一定」,表示過去這一年來,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所有防疫夥伴的努力下,台灣一次又一次守住疫情的防線,因此呼籲國人這一次一樣要相信專業,團結克服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指出,「三個一定」首先是一定不要驚慌,目前疫調、篩檢都持續進行中,暫時沒有發現進一步的案例,該醫院也已經分艙分流控管,確認醫院內部是安全的,不必封院。

其次是,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特別是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為了照顧病患,必須暴露在風險中,但也正是因為有這些盡心盡力付出的醫護人員,才有台灣今天的生活如常。

最後,蔡英文則提醒國人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因為疫情隨時有變化的可能,還是請大家持續戴好口罩、勤洗手,落實防疫措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團結當醫護人員後盾最好的方式。

蘇貞昌:防疫是長期抗戰、團結才能守住台灣

 

「防疫是長期抗戰,團結才能守住台灣」,蘇貞昌表示,看到醫護人員染疫的消息,他知道大家心中一定會擔心、會緊張,但他要呼籲國人同胞,若是你擔心,就愈該配合防疫;若你緊張,就應給醫護人員更多相挺。

蘇貞昌提到,一年多來,全體醫護人員冒著染疫的風險,扛著全國人民的安危,在第一線跟病毒作戰,正是醫護人員扛起防疫重任、承擔風險,我們才能守到今天,呼籲大家在這個艱難的時刻,給醫護人員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團結才能守住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