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赫見台灣豬標章 陳吉仲:已報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天,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就可以進口,大家都很關心台灣要如何清楚標示,但卻發現市面上除了有各種不同版本的台灣豬標示之外,電商平台上竟然也出現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已經報警處理。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核發的台灣豬標章,必須繳交資料才能申請,也有申請商標,因此販賣這種標章是違法的,明年1月1日也會派人去確認,這些申請標章的店家豬來源是否真的台灣。而衛福部版本的台灣豬標章,是開放自由下載張貼,因此販賣貼紙不違法,衛福部也會去查核豬肉來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第一時間已經報警處理,那個上架的也已經自行下架了,所以我要特別說明,台灣豬標章是不能自行在網路上販賣,整個清楚標示的部分,是可以由所有的豬肉跟豬肉加工品的,業者跟所有的餐飲者,他們可以自行的選擇各式各樣的方式來標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