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台豬貼紙做標章 陳吉仲:不違法

網拍台豬貼紙做標章 陳吉仲:不違法 | 華視新聞

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美豬就要開放進口,一早陳吉仲出席記者會,針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台灣豬標章,甚至還有人直接在網路上販賣。對此陳吉仲表示,鼓勵豬農明確表明產地,自製的標章也算數,不會特別察查。

上網搜尋「台灣豬」就會發現,現在不只是官方認證的台灣豬標章,還有不少網拍賣家,也在網上販售自製的台豬標示,琳瑯滿目。不過貼了這標示到底算不算數,貼了會不會違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麼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即使從網路上下載的這些貼紙,都是可以來呈現,他的重點就只有一個,讓消費者清楚知道他的這些豬肉跟豬肉製品,來自哪個產地來源國就可以了。」

陳吉仲強調,除非被稽查發現店家使用的不是台灣豬,才會依標示不實開罰4到400萬元。另外有營養師建議未來民眾要少吃香腸、熱狗等等加工食品,以避免吃到含有萊劑的美豬,陳吉仲強調,這樣的情況不可能發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們會每天公布進口的豬肉的來源,以及每天國內生產的豬肉,跟所有內臟可食用部位的數量,第二衛福部也會在邊境上公布,每天有驗到多少的萊克多巴胺豬肉,豬肉的重量有多少,那所有的溯源都會做到百分之百。」

再三重申,含有萊劑的美豬不會因為豬肉加工食品吃進消費者肚子,不過光是個台灣豬標章就有百百種,民眾到底該信那一款,公信力何在?恐怕還是要政府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