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食議題再登檯面 陳吉仲:不會開放

江昇鴻 翁乾晃 萬紹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美國萊豬,開放進口台灣後,外傳政府下一步考慮開放日本核災食品!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未來不會有輻射食品,進到台灣!日前,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沒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碰面,但謝長廷表態說,核食不能開放,但是科學檢測沒有輻射汙染的食品,當然要開放,應該採用歐美做法。他也表示,如果禁止日本東北食品,可能不利台灣加入CPTPP!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未來不管怎麼樣的情形,絕對不會有任何,輻射的食品會進到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掛保證,不會有輻射食品進入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沒和駐日代表謝長廷碰到面,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12.6)說:「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

謝長廷5日回台,參加台日交流大會,自爆工作內容包括了解,「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引發討論,目前 他已經回到東京,透過臉書向外界說明立場,小劇場反開放核食,駐日代表謝長廷(2020.12.5)說:「人民的健康第一,所以核食不會開放,沒有輻射的不是核食應該開放。」駐日代表謝長廷(2020.12.5)說:「其實我們這一邊常常叫我們要買東西啊,買福島東西回來鑑定,那我們也是幾乎每個月,每一個星期都有在抽查,但是這個抽查的結果是如何,這個就是科學標準。」駐日代表謝長廷(2020.12.5)說:「沒有採取國際標準,去禁止食品的話那麼當然是會有影響,不過日本當然,在公開上是沒有講說這個是門票。」

謝長廷說11月24日,反核食公投兩年效期屆滿,日本各界都會不斷詢問關心,他必須了解政府的方向,非常單純不是要來攪局,或扮演什麼救援投手的角色,這次回台有向總統述職,就看府院高層最後如何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