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八卦板試辦「無政治新聞週」 眾人正反論戰

PTT八卦板試辦「無政治新聞週」 眾人正反論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TT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板主在昨(14)日公告,將在1月18日至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屆時鄉民只能到其他板討論政治新聞,該篇公告貼出後,引起鄉民正反面論戰。

八卦板試辦「無政治新聞週」! 違者將被刪除文章

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板板主在昨(14)日公告,「政治文一直是本板長期爭議,明明有許多專板可用,卻仍在八卦板張貼政治新聞偷渡政治文,引發更多爭議文章。」八卦板將於1月18日至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屆時如在八卦板上張貼政治新聞,文章將連同回文一併刪除。若「無政治新聞週」成效良好,將研議未來開放每日一篇新聞額度;若成效不佳,則維持現狀。

翻攝自PTT八卦板
翻攝自PTT八卦板
 

板主解釋試辦理由 他:「不要老靠別人餵新聞」

八卦板板主表示,如想張貼政治新聞,可以到公共議題板、政治板、政治黑特板張貼;想看政治新聞的話,「自己估狗新聞網站,不要老靠別人餵新聞。」板主也強調沒有被某黨收買,限制政治文、專板發表一直是板主的政見。

公告引正反論戰 鄉民:「早就該禁了」

公告一出後引起鄉民正反面論戰,有不少鄉民表示支持,「早該禁止政治新聞了,明明就有政黑板」、「推,還我廢文,真‧八卦版」、「好,建議永久禁止」、「有政黑版啊,喜歡討論政治不會滾去政黑?」;也有鄉民表達不滿,甚至懷疑是不是被政府關切,「府方是不是關切了,最近太多講府方和院方不好聽的話不爽了」、「要開始維穩了嗎?」、「開始限制言論自由了」。至於「無政治新聞週」的成效將會如何,鄉民們也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