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蕭美琴放假訊息 提案刪交際費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是台美1979年斷交後,我國首次收到美國官方邀請,不過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認為,蕭美琴先前曾說美國要對台軍售智慧型水雷,是公然是放假訊息,提案凍結蕭美琴3成交際費,引來綠營立委批評和外交人員作對,藍營立委則強調,凍結和刪除預算都是立委職權,希望執政黨不要亂扣帽子。

駐美代表蕭美琴(2021.1.20)說:「我期待與新一屆政府合作,增進共同價值與利益。」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我國首次獲得美國官方正式邀請,但立法院國民黨黨團也認為,蕭美琴曾說美方要對台軍售智慧型水雷是公然釋放假訊息,提案要求凍結蕭美琴百分之30的交際費。

立委(民)陳亭妃說:「這樣的一個政黨,到底是真的要跟我們所有的外交人員作對嗎,這個根本就是非常離譜的行徑。」李德維說:「預算的刪減或者凍結,都是有它憲法上的職權之所在,執政黨也好,或者所謂的部分的附隨團體,不要動輒就給人家扣帽子。」

蕭美琴去年底在臉書表示,美國近年來都沒出售水雷沒有特別針對台灣不賣的問題更無所謂「見光死」的問題,還說檢視原文內容,並未提到向美方洽購水雷一事。

另一方面國民黨團也認為,海軍經常無故取消對民間餐廳的訂單,因此提案凍結伙食費,立委(國)陳玉珍說:「那只是在描述一個背景,是要請海軍來做報告報告什麼呢,報告為什麼海軍的伙食,比這個學生的伙食費還低。」

立委(民)鄭運鵬說:「硬湊的提案量,到最後我相信也不會通過,希望說國民黨先把這些案子重新看一遍,合理的才留下來,不合理的他們可以自己撤案,不上檯面沒有損失。」提案凍結外交國防預算引起關注,國民黨團也強調預算嚴格審查是在野黨天職,目前總預算也沒定案都還要在朝野協商進一步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