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陳時中「這位先生」 柯P提「那個機關」回敬

國台辦稱陳時中「這位先生」 柯P提「那個機關」回敬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國國台辦稱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這位先生」一事,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28)日表示,這也沒有什麼,以後我們就說「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

對等尊嚴! 柯文哲:以後我們叫國台辦「那個機關」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台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到國台辦稱陳時中為「這位先生」,還嗆陳糊弄台灣老百姓,柯文哲笑說:「這也沒有什麼,以後我們就說『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了。」讓現場媒體聽得哈哈大笑。

國台辦稱陳時中「這位先生」:無知、老百姓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這位先生」事件起因於,日前有台商反映台灣自費篩檢價格比中國核酸檢測費用昂貴,而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是因為台灣檢驗比較準,中國大陸整批檢測準確度低」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27日記者會上,抨擊「這位先生(陳時中)」不是專業上非常無知,就是在故意糊弄老百姓。

蔡英文力挺「這位先生」:有他們在真好

話題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就表示,「這位先生」是陳時中,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很好,她很支持他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