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稱「萊豬肉鬆賣中國」 中網友酸:感謝萊豬吹哨人

博恩稱「萊豬肉鬆賣中國」 中網友酸:感謝萊豬吹哨人 | 華視新聞
(翻攝YT/ STR Network)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脫口秀演員曾博恩日前在影片中提到萊豬議題,他稱可以把萊豬製成肉鬆再外銷給中國,這番話傳到中國網友的耳中,簡直氣炸了,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更說禁止台灣豬肉等相關製品輸入中國。而中國網友們則是跑到博恩的YouTube影片留言大酸「萊豬吹哨人博恩」。

萊豬賣給誰?博恩稱「萊豬肉鬆賣中國」 

曾博恩日前在YouTube頻道中,談到萊豬話題,當時在節目中表示,萊豬進入台灣後遭到各方抵制,這樣萊豬要賣給誰?他開玩笑稱,「我有一個點子,我們進口萊豬,然後做成肉鬆,賣給中國,大家覺得怎麼樣?」現場觀眾是拍手大笑,不過博恩也隨即說,「你們是惡魔嗎?當然不能這樣啊!」

萊豬出口中國?國台辦:嚴禁台豬輸入

雖然博恩立即強調「不能這樣」,但這句話果然讓中國網友相當不滿,先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被問到萊豬相關問題,她表示,為了保護消費者健康,「大陸」一向禁止在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嚴禁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產品。同時因為台灣地區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中網友出征!酸:萊豬吹哨人

而許多中國網友也是在博恩的影片留言反酸,「這小夥子真厲害,為了你一句萊豬加工賣到大陸,大陸全面禁止所有來自台灣肉類食品。你是神還是仙」、「萊豬吹哨人博恩,大陸感謝你」、「太好了,大陸說絕不進口台灣的肉制品。真的謝謝你!」、「非常感謝博恩夜夜秀。大陸現在全面禁止台灣的任何肉製品進入大陸。不僅是豬的,別的也不行了。挺好,真不錯。」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