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王育敏被酸「阿姨」 國民黨怒轟:撕裂世代!

50歲王育敏被酸「阿姨」 國民黨怒轟:撕裂世代!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青年部近日在臉書上分享國民黨最新的飛行外套,找來國民黨文傳會主任王育敏當模特拍攝宣傳照,被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批評青年部找50歲的黨內前輩代言商品,「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對此,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公然年齡歧視,要總統蔡英文出面制止。而范綱皓本人也在昨天深夜刪文道歉了。

50歲王育敏拍宣傳照 范:不知想表達什麼

范綱皓在臉書上提及國民黨最新發行的「飛行夾克」,他認為,這是一件好事,但是國民黨青年部卻找50歲王育敏拍宣傳照,他大嘆「50歲有50歲的好處,可以是沙場老將,闖出一片天,是堂堂國民黨青年部卻找50歲的黨內前輩來代言商品,我不知道國民黨想表達什麼」。他更以民進黨先前的商品宣傳照比較,當時找來賴品妤、吳怡農一女一男,2位黨內年輕人代表來拍攝。

28歲vs.50歲 國民黨轟:撕裂世代的鐵證

「民進黨公然年齡歧視!請蔡英文出面制止!」國民黨在臉書上提到,民進黨黨部主管范綱皓在臉書上,用28歲女性對比50歲女性,明示「50歲是阿姨」,暗示代言效果不如「28歲女性」。

國民黨認為,這就是標準的年齡歧視,明示暗示「年紀長是弱者」、「是無用的」。國民黨主張,年齡絕非定義一個人能力的依據,年長一樣能為公眾服務,不需要民進黨來定義,「今日民進黨的發言就是撕裂世代的鐵證!」

國民黨也批評,蔡英文同時也是我國的總統,放任民進黨的主管在網路上年齡歧視,加深社會對於年紀的刻板印象,讓年齡歧視不斷蔓延和擴散,要求蔡英文公開制止不當的發言。

拿女性年齡討論 范綱皓道歉了

對此,范綱皓昨天深夜也在臉書上發文道歉,「針對今日我在臉書上對國民黨文傳會王育敏主委的評論,雖然我在第一時間已自省發文內容,做出道歉與修正,但我要再次表達誠摯的歉意。」

范綱皓強調,拿女性的年齡做評論,並不恰當,也失去討論議題的機會,他深知政治工作者對文字掌握的要求應該更嚴謹,將會刪除該文,感謝各界的指教與建議,他會反省與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